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组织召开人才分类评价改革试点工作推进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3-07-31来源:组织人事处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关于科技人才分类评价试点改革要求,推进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系统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进展,7月26日-27日,西安分院组织系统单位在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召开人才分类评价改革试点工作推进研讨会。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人事局人才发展与政策处高级业务主管郭明亮到会指导,分院系统单位人事部门负责人、人才工作业务主管等近20人参会。会议由西安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周玉珍主持。  

  周玉珍首先通报了主题教育期间,西安分院围绕人才分类评价开展调研的有关情况,向各单位反馈科研人员对于人才分类评价的意见建议。地球环境研究所和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汇报了本单位人才分类评价改革试点方案,西安光机所和国家授时中心汇报了本单位人才分类评价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计划安排。郭明亮结合地环所和煤化所试点方案,进一步宣贯了《中国科学院科技人才分类评价改革指导规范》,并就各所落实人才分类评价改革给与了深入指导,提出了中肯建议。郭明亮最后强调,人才分类评价改革是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热情的关键,要坚持“一所一策”,试点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成立专班推进试点改革工作,要充分发挥所学术委员会作用,广泛听取科研一线人员意见,将岗位设置的科学性与合理性,聘任程序的公正度与透明度以及科研人员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作为检验改革成效的重要标准。  

  通过本次研讨,各单位进一步提高了对人才分类评价改革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改革方向、厘清了改革思路,对推动各试点单位进一步完善改革试点方案,加快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上,各所还就本年度重点人才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进行了报告,并就下一阶段完善人才工作机制,加大人才引培力度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煤炭高效低碳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山西省)炭材料重点实验室,并听取了研究所有关情况介绍与汇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