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组织召开
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3-08-19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8月17日,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结束后,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赵卫安排西安分院机关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研讨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对标对表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研讨推动落实的思路和举措。分院分党组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詹瑞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会上,各部门围绕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内容和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重要讲话,结合部门职责,对标院工作部署内容,交流汇报了主题教育、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大事项报告、机关干部能力提升和作风建设、干部人才队伍情况调研和布局思考、机关部门职能发挥、监督审计有效服务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学习体会和工作谋划。

  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康贸易在发言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的重要意义,认真细致学习领会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和会议报告内容,持续改进文风、会风,结合部门职能主动思考、从严从实抓好贯彻落实,真正发挥工作实效。

  分党组副书记詹瑞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深化研究抢占科技制高点方案,明确提出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的总体思路和改革举措,全力推进贯彻落实。他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分院机关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部门会议等,将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机关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来,统一到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积极主动、推动落实、加快发展。主动对标对表全院“抢占科技制高点”工作大局和分院职能定位,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使命定位摆进去,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有效提升履职能力和干事本领,推动谋划重大科技任务,提升科技水平。三要改变作风、重塑队伍、提升效能。要牢固树立抢占科技制高点意识,持续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努力在为服务重大科技任务、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智库建设和管理效能提升中发挥重要作用。他强调,各部门要全面准确对标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决策部署,结合2023年工作要点,认真盘点梳理、查漏补缺、快速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近期要持之以恒扎实抓好主题教育方面工作。

分党组副书记詹瑞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学习研讨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