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分省院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国科大资环学院教工党支部
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发表日期:2023-07-25来源:科技处放大 缩小  

  7月17日至7月22日,在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机关二支部书记谭家海的带领下,来自陕西10所高中的21名中学生参加了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年中学生夏令营活动。

  活动期间,中国科学院大学原党委副书记、中国科学院原党校副校长高随祥,中国科学院大学资环-农学院党委书记王静,团委书记鹿绍宇,与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机关二支部书记谭家海,陕西省动物研究所管理党支部书记王静等人开展了以“胸怀祖国,勇攀高峰,追求真理,艰苦奋斗”为主题的联学联建活动。

  党员同志分别与营员们前往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国科大校史馆等,深度了解国科大建校史、发展史和办学理念,感受科学魅力和“两弹一星”元勋故事背后的艰苦卓绝。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空天飞行高温气动全国重点实验室,高能物理研究所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大科学装置等大国重器。在“院士大讲堂”上,认真聆听学习了国科大学术副校长吴岳良院士和国科大现代农业科学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朱永官院士,分别作出的《超统一场论:关于物质-运动-时空-能量-宇宙观念的重新认识》、《绿色空间与城市健康》专题报告。

  通过此次联学联建活动不仅让党员同志们现场观摩了中国科学院的大科学装置,还学习体悟了中国科学院人的科学精神,更激励着党员同志们坚定信念,向着伟大的科学家精神砥砺前行。

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现场观摩、学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