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召开2023年西安科学园建设第2次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3-07-01来源:院地合作处放大 缩小  

  6月29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召开西安科学园建设2023年第2次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主持。

  会上,杨青春首先介绍西安“双中心”建设相关工作情况,以及近期陕西省委、省政府成立陕西省推进西安综合性科学中心和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创新中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分院系统参与省科技厅牵头承担的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实施方案编写等工作的情况。

  随后,西安科学城公司介绍西安科学园首开区一期配套设施的规划、设计以及建设情况,并征求各单位的意见以及未来需求。西安高新区科创局局长邓巍介绍了西安综合性科学中心核心区的“丝路科学城”的整体规划以及西安科学园周边各类配套设施的规划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

  之后,西安分院、地环所与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就地环所园区置换搬迁等相关事宜展开深入交流,并计划近期再召开相关会议进行讨论。

  中国科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建筑师张京,西安高新区科创局副局长石锋,西安高新科学城公司总经理刘宏、副总经理周云海、蔡莉,中国科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总经理白世伟以及地环所副所长晏宏、西安光机所所务委员张蕴奇及各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