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人才 >> 人才信息

人才信息

陕西省委组织部领导看望山仑院士

发表日期:2015-06-17党政办来源: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放大 缩小

  611上午,陕西省委组织部院士活动中心主任张清、陕西省委人才办副主任任春林、中科院西安分院院士联络与科学传播办公室副主任吴民义一行,在水土保持研究所所长刘国彬陪同下,看望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水保所山仑研究员,感谢他多年来为陕西、西北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向山仑院士征求意见和建议。  

  在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山仑院士办公室,张清与山仑院士亲切的拉起家常,同为山东籍老乡,张清说,听到乡音倍感亲切。她表示,省委组织部一直很关心在陕两院院士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这次专程到杨凌水保所,一是看望山院士,二是当面聆听山院士对陕西省人才工作及科技决策的意见和建议。她指出院士是科技界的精英,是国家和陕西省的宝贵财富,省委组织部要求从切实关心院士具体工作和生活的角度为院士在陕工作创造便利条件,发挥院士在宏观决策、战略咨询和科技创新方面的优势,为陕西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增强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和加快建设“三个陕西”作出应有贡献。张清还进一步询问了山仑院士日常保健和就医情况,她说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已经联系省内优势医疗资源尽可能为院士们提供服务。  

  山仑院士首先感谢陕西省委组织部多年来的关怀,并就进一步保持和畅通意见和建议渠道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同时他还就国家农业战略规划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见解。  

  刘国彬表示水保所将一如既往关心院士专家的工作和生活,持续改善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为他们开展工作提供便利。

组织部同志看望山仑院士

与山仑院士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