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宣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宣传

机关第一联合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9-09-18来源:放大 缩小  

  按照分省院机关党委要求9月12日,机关第一联合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党组成员、副院长詹瑞参加指导。 

  会议由支部书记周玉珍主持。首先支部年轻党员带领大家学习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家、中科院及陕西省委等印发的重要文件精神,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中科院党组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专题会议暨2019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等,通过系统学习使支部党员主题教育目标、要求认识更为深刻。学习结束,支部书记介绍本支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参加主题教育情况。周玉珍从支部党员参加学习教育基层调研、检视问题及谈心谈话等方面介绍了支部主题教育的开展落实和效果,并对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随后,由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对照党章党规“18是否”围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目标,实际工作、学习、生活情况找差距、摆问题、析原因,深剖析,并接受在座其他党员批评。党员领导干部还结合关于领导干部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通知要求,积极表态发言,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自查自纠,发挥好表率带头作用。普通党员汇报本人参加主题教育的学习问题查摆情况。党员同志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做到坦诚相待、真言、问题查摆深刻,起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共同进步的效果。 

  詹瑞结合大家的问题剖析批评情况,各部门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建议。希望办公室优化人员配置加强人员积极性调配,提高工作效率,充分发挥办公室的沟通、协调、任务督办等职能。希望党群处进一步加强对省院研究所的业务指导把关,同时履行好上一级党组织的任务在班子建设干部选拔等方面做好充分调研座谈,为研究所后续工作奠定良好科研环境和基础。根据组织人事处职责和查摆问题清单,詹瑞希望组织人事处加强分省院领导班子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好顶层规划和设计,更好服务于研究所发展。 

  最后,周玉珍代表一支部作了会议总结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通过本次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大家深刻检视了问题进行了剖析整改,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主题教育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下一步希望大家做好各自查摆问题整改和落实,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标要求,强化责任,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的动力和能力。 

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