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中科院党校董军社一行到中科院西安分院调研干部培训

发表日期:2019-03-13来源:放大 缩小

  312日上午,中科院党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一行到中科院西安分院就干部教育培训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会上,董军社首先介绍了中央中科院党校概况,并就本次调研目的、意义做了说明,传达了侯建国书记关于新时期中科院党校未来发展定位和建设要求,以及在西安地区设立分校或教学点的初步考虑。中科院人事局继续教育与干部监督处处长张放重点讲解了 《中科院2018-2022年教育培训计划》制定情况,并围绕落实调训任务、优化网络培训、提供课件资源等给大家介绍了当前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完善思路及举措。分院组织人事处长周玉珍介绍了分院组织开展继续教育活动的情况以及西安地区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培训课程及红色教育基地等资源。各研究所围绕中科院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加强培训针对性和系统性、提升培训效果、提高参训学习积极性及对设立中科院党校分校或教学点的期望等方面积极讨论、建言献策。 

  董军社听取了汇报交流后,表示西安分院具备承办中共中国科学院党校分校或教学点的较好条件,并指出当前党性教育或干部培训应着力与科学规划、注重实效,围绕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发挥科研特色优势,按照院党组的要求努力构建中科院党校新体系。 

  西安分院院长、分党组负责人赵卫出席调研会并讲话。赵卫指出陕西红色教育资源丰富,西安地区三个研究所各有特色,能把握党性教育素材资源,通过党性教育促进科研工作发展,分院有能力有意愿立足研究所特色和地区优势全力以赴支持建立中共中国科学院党校西安分校或教学点。此外,赵卫还 从参加中央党校学习和网络学习的体会 就课程设置及网络培训情况提出要求,他说新时期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教育是党员干部培训工作的根本要求, 要注意结合工作实际做好课程设计,甄选优秀师资,突出学习效果,避免形式主义,通过党性教育或培训提高干部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促进管理水平和专业技能提升,推动科研事业发展。 

  调研会由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孙传东主持。中科院党校办公室、中科院人事局继续教育与干部监督处陪同调研。西安分院机关及西安地区研究所主管党建和职工继续教育的所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