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中科院与西安市举行西安科学园建设推进会

发表日期:2018-08-16来源:放大 缩小

   815上午,在西安分院调研的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院士,在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杨星科、副院长杨青春,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马彩文、国家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等的陪同下,前往西安高新区考察了中科院西安科学园项目地址情况,听取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华等就中科院西安科学园选址区域的情况介绍,重点察看承担国家授时中心 “十三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的的土地征用、平整状况等情况。随后在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出席中国科学院西安科学园建设推进会。 

  杨青春汇报了中科院西安科学园建设进展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今后更好地推进西安科学园项目建设提出六条意见和建议。张首刚汇报了承担的“十三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和需要地方支持帮助的事项。随之,西安高新管委会副主任杨华、西安分院院长赵卫、西安高科集团董事长贾长舜等就如何提高西安科学园项目建设效率问题、时间节点等作了发言、提出了建议。 

  西安市方光华副市长在讲话中表示,规划建设好中科院西安科学院是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干部政治站位、新时代干事能力问题的具体体现,西安市政府相关部门及西安高新区及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认识,珍惜中科院西安科学园建设带来的机遇,继续克难攻坚,制定好总体项目规划,加快落实好各个项目的具体规划用地、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的节奏,以对大西安发展历史负责的态度来完成这一历史性工程。 

  张亚平听取工作报告并就中科院西安科学园建设规划、建设实施及与在中科院院地合作工作规划中的地位、关系问题作重要指导性讲话。 

  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杨星科主持座谈会。西安分院副院长李保国,地球环境研究所书记曹军骥,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马彩文、副所长谢小平以及西安市科技局局长李西宁、高科集团董事长贾长舜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考察中科院西安科学园项目选址区域 

   

  中科院西安科学园建设情况座谈会   

   

  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作讲话 

   

  西安市副市长方光华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