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分省院举办2018年“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

发表日期:2018-06-26来源:放大 缩小

  为积极响应中科院体协关于“全民健身日”的通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引导分省院广大职工增强体育健身意识,营造科学、健康、文明的健身氛围, 622日,由分省院体协主办、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协办的“全民健身日”集中展示活动在西安石油大学体育馆内隆重举行,来自系统各单位400余名职工参加了展示活动。为了通过组织集中展示活动推动分省院各单位对于全民健身的重视,分省院体协于531日召开了专题工作布置会,强调做好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性,并从单位支持、领导参与、活动开展、受众广泛等方面提出要求和指导,各单位也依据自身情况组织开展了“一所一品”的特点活动,并通过请人教、有人管来加强平时的锻炼频次和质量,西光所还在所内组织了活动评比,为此次集中展示奠定了良好基础,西安植物园为活动组织、场地准备做了大量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第九套广播体操集中展示,第二阶段为各单位特色项目展示。分省院党组书记杨星科、党组副书记孙传东及各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孙传东作开幕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始。 

   孙传东指出,本次集中展示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要求,倡导“全民健身,科学同行”的活动主题,引领大家强化体育健身意识,充分调动大家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他希望各单位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策划组织好本单位的“全民健身日”和“全民健身月”系列活动,进一步鼓舞、宣传、引导和组织本单位职工广泛参与体育健身,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强劲的体魄为各单位科技创新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正式开始后,首先是场面宏大、气势磅礴的集体广播操展示,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同参与其中,大家精神饱满,动作整齐划一,充分展示了分省院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特色活动展示阶段,既有动感十足、活力四射的啦啦操、现代舞表演,也有刚柔并济、优美舒缓的健身气功等表演,不时获得在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场视觉上的盛宴。西安光机所分别表演了《舞动西光》、《笑着跳跳》、《6789一起嗨》三支舞曲,时而动感、强劲,时而轻快、活泼,特别是《6789一起嗨》,来自4个不同年代的表演者同台演出,既体现了不同年代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又展示了在时代更替下亘古不变的爱国热情和科研情怀。来自国家授时中心的八段锦表演,在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场面恢弘,整套功法柔和缓慢,圆活连贯,神与形合,气寓其中,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赞誉。地环所和动物研究所分别带来了酷炫靓丽、活力四射的啦啦操,在花球舞动中她们热情奔放,尽显青春活力。微生物所和生物农业所也都带来了特色项目表演,每个节目都精彩纷呈,令人赞叹。 

  本次集中展示活动,不仅体现了分省院职工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良好精神风貌,增强了全体职工的科学健身意识,同时提升了各单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强化了集体荣誉感。由于场地所限,各单位仅派出部分人员参与本次展示活动,平时实际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人员远不止这些,活动项目也更加丰富。展示活动结束后,各单位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全民健身活动中,开展形式更加丰富多样的健身活动,增强体魄,凝心聚力,为科技创新打好坚实基础。 

 

特色活动展示 

观看活动展示 

特色活动展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