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西安市政府召开中科院西安科学园专题推进会

发表日期:2018-06-29来源:放大 缩小

   为加快推进中科院西安科学园建设,613日下午,西安市方光华副市长主持召开了共建中科院西安科学园专题推进会。中科院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西安光机所副所长谢小平以及西安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市编办、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法制办、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安市副秘书长王伟主持。

  杨青春首先感谢西安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给予科学园建设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西安科学园近期的建设进展,主要大科学装置建设、国科大西安学院筹建、阿秒光源培育等推进情况进行重点汇报,建议院市尽快成立科学园建设领导小组,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加快推进项目,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谢小平就西安市政府、西安分院、西安光机所共建中国科学院光子科技创新研究院进行专题汇报。光子创新研究院是西安科学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西安打造硬科技之都,争取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提供有力支撑,西安市科技局就共建协议相关内容进行了补充说明,共建协议将由西安市政府常务会审议后签约。 

  西安市财政局、市委组织部、市编办等相关部门在发言中表示,将大力支持中科院光子科技创新研究院建设,为研究院建设做好服务和保障。 

  方光华副市长指出,中国科学院西安科学园的建设在中科院及西安市的共同努力下已经拉开序幕,西安市将尽快召开专题协调会,成立建设领导小组,加快推进科学园的规划和项目启动建设。今年要确保“高精度地基系统”大科学装置的尽快启动,完成光子创新研究院签约并启动研究院的建设。同时要紧抓机遇,加快大科学装置预研等,为西安争取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打造硬科技之都奠定基础。 

方光华副市长讲话

杨青春副院长汇报西安科学园进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