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詹瑞带队参加新疆分院组织举办的野外科研台站信息宣传工作交流培训班

发表日期:2023-07-16来源:办公室放大 缩小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和院党组信息宣传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系统单位信息宣传协作、提升信息宣传工作水平,7月9日—11日,中科院新疆分院成功举办野外科研台站信息宣传工作交流培训班,7个分院系统单位和自治区科协、喀什地区分管领导、青年宣传骨干等40余人参加培训交流。

  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詹瑞受邀带领西安分院办公室主任孙凯、中国科学报社执行站长张行勇高级记者参加会议。孙凯作了题为“西安分院近年宣传与政务信息工作的探索实践”汇报交流报告。詹瑞在此次会议培训活动的最后总结讲话环节谈了自己对分院做好宣传与政务信息工作促进科研创新中心更好开展的感受体会,特别是通过补充阐述西安分院在此方面的典型案例与大家分享的“四个”“感受感概”,深受与会者赞同。

  开班仪式上,喀什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云华,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遥感卫星地面站主任黄鹏,自治区科协调研宣传部部长王婷婷分别致辞。中科院新疆分院副院长包安明主持开班仪式,介绍了中科院新疆分院历史沿革、使命定位、重要科研成果,希望参加培训学员抓住宝贵机会,沉心学习,深入交流,提升本领,取得预期学习效果。

  培训中,院办公厅政务信息处刘英楠处长、科学传播局新闻联络处祝魏玮处长和抖音集团公共事务部陈书林老师分别围绕“政务信息工作重点及写作要求”“新闻宣传亮点挖掘及新闻活动策划”“新媒体短视频宣传应用”等作专题辅导,讲解全院信息宣传重点,并与学员开展互动交流,结合具体工作案例,帮助梳理工作思路方法。

  在专题发言环节,国家天文台、空天院、长春光机所、广州分院、成都山地所、版纳植物园哀牢山生态站、西安分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新疆生地所等单位代表,围绕科学传播与精神传承、讲好野外台站科学故事、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提升政务信息效能等9个方面,分享了各自单位信息宣传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交流研讨环节,参加培训学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困惑,开展深入交流,针对跨区域政务信息报送合作、信息宣传员能力提升、建立信息宣传激励机制、信息宣传如何服务科研中心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参加培训学员还参观了新疆天文台喀什观测站、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喀什站,详细了解野外科研台站扎根边疆、服务国家重大任务情况,聆听一线科研工作者常年驻扎边境、舍小家为大家、聚焦科研事业的先进事迹,体验身边的科学家精神。

会议现场

交流研讨

参观空天院喀什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