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授时中心蒲城老长短波授时台接受国家工信部国家工业遗产认定现场核查

发表日期:2019-09-12科技处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9月10日,国家工信部核查组对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申报的第三批国家工业遗产项目—“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蒲城长短波授时台”进行了现场认定核查。受国家工信部委托,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副巡视员舒朝晖、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孙星、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干部唐秀锋、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工业文化遗产研究所副所长周岚,工业遗产专家、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副教授刘成等一行7位专家参加了核查工作。

  汇报会上,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就“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蒲城长短波授时台”的历史沿革及其核心物项的整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其保护利用工作机制和措施进行了汇报。随后,核查组专家对“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蒲城长短波授时台”的五大核心物项,包括金帜山短波授时台发播大厅、短波发射机及辅助设备、杨庄长波授时台地下发播大厅、长波发射机及辅助设备、四塔倒锥形长波发射天线进行了逐一现场认证核查,并核查了相关保护措施文件和证明材料。

  通过现场核查,专家组对“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蒲城长短波授时台”的历史价值、科学价值和社会价值给予高度肯定,对保存状况及保护利用措施提出了建议,希望授时中心继续加大对“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蒲城长短波授时台”的保护利用工作,进一步发掘其丰厚的科技价值和文化底蕴。

  陕西省工信厅产业政策处处长宋亚朝、渭南市工信局副局长孟宪宗等相关领导,陪同工信部专家组一行开展了现场核查工作。、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