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陕西省与日本香川县在西安植物园共植友谊树

发表日期:2019-09-08来源:放大 缩小

  9月5日,由陕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日本香川友好代表团共同举办的两地结好25周年纪念植树活动在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举行,陕西省政府副省长徐大彤和日本香川县知事滨田惠造、议长大山一郎率领的香川县代表团共同栽种下了象征陕西省和香川县友谊的樱花树,祝愿两省县友谊茁壮成长、万古长青。参与本次植树活动的还有省外办主任姚红娟、省政府督查专员周和斌、省友协专职副会长曹辉、陕西省科学院副院长詹瑞西安植物园领导班子成员等。 

  今年是陕西省和日本香川县缔结友好省县关系25周年,25年来,两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文化、艺术、人才培养、扶贫、宗教等领域开展广泛交流,结出累累硕果。为纪念这一历史性的事件,进一步加深陕西省与日本香川县的交流和合作,特举办本次植树纪念活动,共同祝愿陕西省和日本香川县友谊长存。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国际友谊园”始建于2017年,由陕西省对外人民友好协会联合西安植物园共同发起建设,目前已栽植陕西省与美国怀俄明州友谊树、陕西省与比利时安特卫普友谊树等,是陕西省与世界各国增进友谊、推动国际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象征之园 

  活动当日,徐大彤副省长一行来到西安植物园游客服务中心,听取了省科学院副院长詹瑞和西安植物园领导汇报西安植物园新区建设、种质资源保护、植物科学研究、科学普及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徐大彤期望再接再厉,努力把西安植物园打造成为西安市及陕西省的“生态名片”。 

一起种下樱花树

为樱花树培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