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授时中心举办2019年消防安全培训

发表日期:2019-08-16公安科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为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强化广大职工和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消防技能, 8月14日下午,国家授时中心邀请卫民安消防科教站的教官为职工和研究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培训会上,所长办公室主任赵海成致辞,并就授时中心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发表讲话,赵海成列举了工作和生活中所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安全风险,强调了消防安全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也对中心防火安全工作所做的成绩表示肯定。

  随后,卫民安消防宣教站教官,用生动的事例,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大家详细的讲述了火灾的预防、消防意识的培养、消防器材的使用,以及初期火灾的扑救和火场逃生等技能。

  会后,进行了火场逃生的模拟演练。用逃生帐篷模拟现有的房屋,内设有隔断墙,将帐篷内空间隔成迂回曲折的走道空间,分开设置1个进口和1个出口,并模拟火场的烟热、声音等效果,逼真的呈现了房屋火灾的场景。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炎炎烈日里,同志们抱着紧张而忐忑的心情,按部就班的分批排队进入帐篷,摸黑在充满浓烟的空间里摸索着逃生的通道,最后顺利地从出口“逃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模拟逃生演练,更加深刻掌握了疏散逃生的要领。

  本次培训内容生动、实用、针对性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通过培训,不仅有助于职工和研究生真正体会火灾预防的重要性,同时通过模拟演练提高了对火灾的紧急情况下应对能力、火灾现场的应对能力。

所办主任赵海成讲话 

消防科教站教官做消防知识讲座 

火场逃生模拟演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