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科学院与西安市建委就海绵城市建设进行座谈

发表日期:2019-06-28来源:放大 缩小

  627日下午,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综建处王辉副处长一行三人,来到分省院机关进行交流座谈。陕西省科学院副院长詹瑞、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副主任刘立成和省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詹瑞听取了西安市海绵城市建设选取西安植物园翠华路园区建设调蓄库的方案和项目进展后强调指出,陕西省植物园作为公益性事业单位,有义务配合西安市城市建设,为城市内涝解决调蓄问题。同时,希望市建委重点考虑植物园对于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的作用,调蓄库建设方案应该多听取植物园专家的意见,统筹考虑建设位置、建设方案和建成后的复绿问题,争取做出一个既能满足城市调蓄功能,又不会破坏植物园植物引种保护和植物科学研究功能的方案。双方通过对调蓄库建设问题充分的交流、沟通,建委综建处同志表示会后按照陕西省科学院提出的意见对建设方案进行深化细化,进一步合理优化建设方案。 

  座谈中詹瑞介绍说明了分省院和植物园住宅楼建设中遇到的具体困难问题就这些难点问题与市建委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希望在职工住房相关问题上能够得到市建委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与帮助,切实为促进科研创新工作做出支撑保障作用 

詹瑞听取调蓄库建设方案和项目进展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