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光机所举办“重温航天史追寻空间梦”航天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9-04-25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追寻总结研究所航天事业的成就和历史经验,广泛听取航天老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更好谋划研究所航天事业的未来发展,在424日第四个航天日,西安光机所组织召开以“重温航天史,追寻空间梦”为主题的航天老专家座谈会。航天领域专家郝修来研究员、李幼平研究员、金涛研究员及研究所部分老专家受邀参会。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马彩文,副所长胡炳樑,总工程师汶德胜,总质量师王秀菊,总工艺师李华等约70人参加,座谈会由空天技术处处长王锋主持。 

  空间室航天老专家李英才研究员以《航天相机研制历程回顾》报告开篇,重点介绍了项目团队攻坚克难,协同创新,无私奉献的光辉历程。他鼓励研究所科研骨干一定要创新,一定要坚持不懈,一定要团结协作,期待大家做出新成绩。受邀参加座谈会的所外专家回顾了与西安光机所的合作历程:从无到有,十年磨一剑,在取得巨大技术进步的同时也要关注目前行业的发展趋势,希望研究所注重原始创新与积累,在今后能取得更大进步。报告后,所内老专家、科研骨干及科研管理人员各抒己见,广泛交流沟通。 

  最后,马彩文总结讲话,他感谢所外专家长期以来对西安光机所的关怀与支持,感谢所内老专家对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辛勤付出。西安光机所从最初承担航天项目开始就很有干劲,高标准、高起点、严要求。面对行业发展的新挑战,所里及时进行了组织机构调整,大家有信心、有决心,不忘初心,迎难而上,为建设航天强国再立新功! 

  航天梦是强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航天事业发展也迈入新征程。新时代西安光机所航天人再出发,努力为中国航天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