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陕西省科学院与镇巴县人民政府签署“科技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19-03-21来源:放大 缩小

  319日,镇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路志红与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副院长李保国代表双方单位在西安签署“科技战略合作协议”,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村经济处副处长张军;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院地合作处处长张兴昌、科技处处长孟繁东;陕西省动物研究所所长金学林、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主任岳明、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副所长万一;镇巴县政府副县长孙浩及镇巴县发改局、林业局、农业局、科技局领导等见证签字仪式。 

  分省院科技处处长孟繁东主持签约仪式。 

  在举行签约仪式前,分省院科技处处长孟繁东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分省院概况;省动物研究所副所长王艳、西安植物园张莹副研究员分别介了绍林麝产业与彩果猕猴桃产业的合作进展西安植物园介绍合作进展情况与下一步工作计划;省微生物研究所副所长介绍了省院食用菌产业的有关情况与预期合作计划。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就科技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镇巴县人民政府和陕西省科学院的科技合作,实现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助力地方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加强沟通联系,建立长效对接机制,搭建科技成果落实转化合作平台行了讨论。 

  路志红副县长表示,在镇巴这样经济欠发达、人才资源匮乏地区急需建立这种科技创新促产业发展新模式,要大力开展在人才、技术、平台、信息等领域的多层次多方位的合作,希望科学院发挥科技优势,针对脱贫攻坚,依托企业,将更多科技成果落地、培养农业专业技术人才、传播科学理念,合力推动镇巴优势产业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助力镇巴、追赶超越。 

  张军说,目前科学院与镇巴县政府已经开展的林麝产业与彩果猕猴桃产业进展十分顺利,成果喜人,对于食用菌产业即将在镇巴的“科研人员+一线骨干+良品推广”模式十分期待,在今后的工作中,还需要更多的优质合作项目,针对镇巴目前小而多产业情况,瞄准特优区建设,整合资源,加快推进成果落地、示范推广。 

  李保国副院长指出,陕西省科学院的宗旨是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实施“一所一品”战略。目前广大的农村企业对于科技力量的注入十分的渴望,可由于地理位置的限制而无法获得帮助。因此我们的科技人员要扎实的沉下身去深入一线寻找有效的切入点,使当地特色资源与优势科技完美融合,破除科技与经济长期以来相互独立的局面,使科技真正的为经济发展而服务,实实在在为镇巴县发展做出有意义的工作,帮助人民群众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会后,与会人员还前往陕西省西安植物园进行了参观,对于科技培育经济品种从而帮助经济发展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 

签约会场

介绍了分省院概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