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跨区域安全互查组到西安分院检查指导工作

发表日期:2018-09-10来源:放大 缩小

  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跨区域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科发办函字[2018]66号)的精神,2018年9月5日-7日,由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为组长,合肥物质研究院、兰州分院、昆明分院组成的中科院2018年度跨区域安全工作第六检查组一行10人到西安分院开展跨区域安全保卫检查。院办公厅科技安全处的全程督导,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地球环境所纪委书记康贸易和西安光机所有关人员分别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西安光机所、地球环境所、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进行检查。按照检查工作的要求和流程,检查组先听取各单位的安全工作介绍,查阅安保文件资料及工作记录,参照《中国科学院跨区域互查安全工作标准(试用)》对照检查,实地重点检查园区安全防范建设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在此基础上,形成反馈意见同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组长邹士平对此次安全互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通过此次互查,各分院、研究所能加强交流,总结梳理有效的安全管理经验,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中科院办公厅科技安全处业务主管金兴树指出,安全稳定是中科院各项科研管理工作顺利推进的保证,希望通过开展跨区域安全互查,营造全院范围内互相交流借鉴、共同促进的安全管理文化氛围,进一步提升全院的安全保卫管理工作水平。 

  杨青春认为,通过互查,查找出了各单位在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也指出了各单位工作中的不足,为给单位进一步抓好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检查组专业、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值得西安分院系统安全保卫部门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和借鉴。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西安分院系统各单位要以此次跨区域安全检查为契机,积极落实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建议,切实抓好存在问题和隐患的整改,进一步提高研究所的安全管理水平,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提供安全保障。 

   

  检查组到西安光机所安全检查 

   

  检查组到地环所安全检查 

   

  检查组到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安全检查 

   

  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 

   

  查阅资料 

   

   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