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瑞士联邦委员兼外交部长Ignazio Cassis一行访问地球环境所

发表日期:2018-04-07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放大 缩小

  44日上午,瑞士联邦委员兼外交部长Ignazio Cassis率代表团一行10余人访问了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 

  Cassis先生一行参观了气溶胶化学与物理、树木年轮、孢粉与热带气候、岩心样品库及岩心扫描和加速器质谱中心等实验室,并与地球环境研究所及西安交通大学的青年科研人员和学生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     

  在参观过程中,Cassis先生对地球环境所在环境与气候方面的高水平研究表现出浓厚兴趣,与科研人员充分交流最新进展,同时他还不时询问地球环境所与瑞士科研机构的合作研究,重点了解瑞士发展合作署资助的地球环境所与瑞士PSI(保罗谢勒研究所)即将开展的气溶胶与空气污染方面的合作项目。 

  座谈会议上,青年科研人员和学生踊跃提问。Cassis先生针对大家提到的空气污染、环境健康、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经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认真回答,同时他强调了中瑞科技合作的重要性和光明前景。最后,Cassis先生表达了对地球环境所的感谢和美好祝愿“Thanks a lot for your explications and all the best for a successful future!”,并表示非常满意此次在地球环境研究所的访问安排。  

      42-4日到中国访问是Cassis先生就任瑞士外交部长后首次到欧洲以外的国家进行国事访问,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是此次瑞士代表团来华访问专门安排参访的唯一科研机构。Cassis先生的夫人Paola Rodoni女士、瑞士联邦委员办公室主任Patrizia Palmiero女士、瑞士驻华大使Jean-Jacques de Dardel先生等、陕西省外事办姚金川副主任、地环所曹军骥书记和刘禹所长、安芷生院士、周卫健院士、瑞士苏黎世大学Jing Wang教授等陪同访问。  

    

    

    

    

    

  Ignazio Cassis率团参观地球环境研究所  

       

     

    

   Cassis等参观气溶胶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  

       

    

    Cassis在观察树轮样品  

       

    

  Cassis在岩心库视察  

       

    

    Cassis等参观加速器质谱实验室  

    

    Cassis与青年科研人员及学生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