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央主要媒体集中采访中科院西安分院

发表日期:2018-02-09来源:放大 缩小

   2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组织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社、光明日报、科技日报等中央媒体以及西部网、三秦都市报、西安日报、西安电视台等省内数十位媒体机构记者,集中采访了中科院西安分院院长、陕西省科学院院长、中科院西安光机所所长赵卫和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副院长杨青春。 

  杨青春首先向采访的媒体记者以ppt的形式介绍了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基本情况,特别是2017年各研究所取得的重大科研创新成果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的工作与成绩,重点介绍了建设中国科学院西安科学园的背景、目的、意义,详细阐述了科学园建设的内容和方案,以及中科院与陕西省、西安市合作的具体内容,并对建设具体时间节点等有关情况做了说明。 

  赵卫回答了媒体记者提出的关于建设中国科学院西安科学园的目标、任务以及与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等问题。赵卫说,中国科学院与陕西省政府共建中国科学院西安科学园,是我们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习总书记视察中科院和陕西省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西安光机所时嘱托的重要体现,也是我们抢抓机遇,统筹陕西科教资源、破解原始重大创新产出不突出和科技与经济“两张皮”的具体措施,更是为陕西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实现追赶超越,助力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大西安建设的具体行动,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赵卫表示,中科院西安分院将与西安市一道全力做好建设的各项任务,提升辐射带动能力,支撑西安市提升科技创新全球影响力。 

  此外,媒体采访团还对西安光机所成果转移转化所取得的成绩做了采访。 

  

  杨青春副院长介绍分省院概况

 

  赵卫院长回答媒体问题 

 

  媒体采访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