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举行2019年度领导班子考核暨党建考评会议

发表日期:2020-01-15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放大 缩小

  根据《陕西省科学院研究所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考核实施细则》《陕西省科学院党组关于做好2019年度党建工作考评的通知》精神,2020年1月7日,陕西省科学院组织考评小组对2019年度西安植物园行政工作和党建工作进行了集中考评。陕西省科学院副院长詹瑞、组织人事处处长周玉珍、党群工作处处长白桦、副处长杨文正及监审处处长梁峻、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党委书记王开锋、党办主任石勇强组成的考评小组出席会议,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政领导班子和职工代表共51人参会。 

  考核前,考核组对此次考核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岳明主任作了陕西省西安植物园2019年度工作报告。岳明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紧密围绕陕西省科学院重的决策部署,按照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中心任务和十三五规划,通过强化体制机制建设、深化管理模式改革,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核心,以平台基地建设为载体,以体制机制创新为保障,以改进提升为目标,推动植物园各项事业的发展。同时,聚焦“一体两翼”战略布局、“一所一品”项目落地、科研管理与团队建设、科研项目与成果展示、重点专类园建设等园区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通过“一岗双责”责任制的落实、提高了政治站位、各部门锐意创新、狠抓落实,全面推动西安植物园事业的发展,促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随后,党委书记(代)杜勇军作了陕西省西安植物园2019年度党建工作报告,杜勇军就一年来履行党委的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等情况做了汇报,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毫不动摇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到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回头看情况,践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以党建工作促进“一所一品”项目推进,用科研创新夯实党建成果,通过党委在“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与监督的作用发挥,党风廉政建设与廉洁从业警示教育,在领导班子建设、基层支部建设中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与引领作用,为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和年度重点任务提供政治保障。 

  詹瑞在听取了研究所工作和党建工作报告后,肯定了陕西省西安植物园2019年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并提出了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知”上下功夫,在“行”上见成效;二是正确看待年度考评,年度考评是全方位年度工作总结,目的是为了找差距,补不足,更好地指导2020年的工作开展;三是领导班子要加强顶层谋划的能力,统筹新老园区、西安科学园协调发展,推进“一体两翼”、“一所一品”战略尽快落地生根;四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一岗双责”,严守纪律底线,加强作风建设,在单位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五要更新思想,在选人用人上,拓宽思路,积极发掘、培养人才,加强决策水平。六是领导班子要利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继续查找问题,分析研究,积极整改,团结职工心往一处使,劲往一处用。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到放之有度、管之有方、服之有策。 

  最后,陕西省科学院考评小组组织与会代表填写民主测评表,对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领导班子及党建工作进行考评。詹瑞和党群工作处的同志与部分党员及职工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青年同志、科研骨干和中层领导干部的诉求,党建工作在植物园的集中体现,以及对植物园和科学院的要求和建议,为更好的做好党建工作,促进科研创新和单位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詹瑞主持考评会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主任岳明作2019年度研究所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代)杜勇军作西安植物园2019年度党建工作报告

参会人员参与民主测评

职工代表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