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机关党委组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发表日期:2019-10-22来源:放大 缩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继续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职工的爱国热情,10月18日分省院机关党委组织党员职工共同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机关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孙传东参加观影活动。 

  影片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代表为题材,分别以开国大典光辉时刻的“前夜”、纪念“两弹一星”伟大工程背后是无数默默奉献的科学家“相遇”、中国女排的“夺冠”精神、开启“一国两制”的香港“回归”、庆祝成功举办北京奥运的“北京你好”、中国航天事业的里程碑事件神州飞天“白昼流星”、纪念抗战胜利的阅兵“护航”七个篇章故事相连,即聚焦了国家大时代大事件,又展示了平凡人的生活用简短的中国故事串连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展示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宏伟发展历史。观影结束后,新中国的光辉历程让每个人倍感骄傲和自豪,尤其“两弹一星”、“神州飞天”等重大科技工程,西安分院系统研究所在其中参与了多项工作,电影片段让大家回顾历史的同时,深感作为科技工作者的自豪,同时也激励大家学习那些为国家的科技事业无私奉献科学家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埋头苦干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