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安光机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十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9-10-21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放大 缩小

    10月18日下午两点,西安光机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十次集体学习研讨会。会上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国庆期间系列重要讲话和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重要文章,2019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及近期白春礼院长讲话及院党组文件精神。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马彩文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所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马彩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原文领学了习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重要文章。 

  会议认为,习总书记国庆期间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回顾历史、凝眸现在、展望未来,高度赞赏英雄模范和伟大人民,激扬斗志,振奋人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紧跟时代步伐,理论武装头脑,崇尚英雄,问计于民,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为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党委委员、副所长谢小平、郝伟,副所长胡炳樑作交流发言。 

  吴艳领学了2019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科院党组印发的中央第十五巡视组组长苏波、院党组书记白春礼讲话及《中国科学院章程》《中国科学院综合管理条例》等相关文件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依规依纪治所,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进行了研讨。 

  会议认为,新修订的问责条例,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树立鲜明干事导向,进一步完善问责原则、程序和方式,强化规范问责、精准问责,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督促各级党组织、党的领导干部负责守责尽责。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党员第一身份,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工作,始终坚持政治立场,积极担当作为。所纪委委员王虎、张蕴奇、范文慧作交流发言。 

  马彩文作学习研讨会总结发言。他强调,中心组成员在自学和本次集体学习研讨的基础上,要指导和带动中层领导和相关部门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党组文件精神,并通过专题培训等形式学懂弄通做实,以理论学习成效切实推动中心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