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中科院西安分院与大荔县共建陕西省生物农业示范县

发表日期:2018-08-20来源:放大 缩小

   

      814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与渭南市大荔县签署共建陕西省生物农业示范县协议。双方将通过本次共建项目,推动院地深入合作,依托大荔农业产业的发展优势和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的综合科技优势,打造出大荔生物农业名片。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大荔县建设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生物农业研发示范基地,通过组建跨领域多学科科研团队,围绕县域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需求及生产突出问题,重点开展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特色产业高效种植模式及新品种选育、生物农业技术体系建设及标准化生产、新型生物肥料与生物农药的研发与应用、有害生物预警及生物防控技术等生物农业技术攻关。同时,双方还将共同探讨农产品深加工的技术体系及工艺流程,从而提升农业附加值,希望通过2年到3年的努力实践,建立农业生产新模式,带动陕西省乃至全国生物农业的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