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人才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授时中心举办2018年科学传播培训会

发表日期:2018-06-26党委办公室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做好研究所科学传播工作,提高广大职工特别是各部门信息宣传员科普文章和新闻稿的撰写能力,626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举办以“科普文章、公众号稿件和新闻消息写作”专题培训会。各研究室和各部门信息宣传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中心副主任李孝辉主持。

  李孝辉在会上指出,做好科学传播特别是科普工作是国立科研机构和研究所广大科技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研究室和各部门职工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组织科研和业务骨干参与到研究所科学传播相关工作中去,传播科学知识、活跃科研氛围、树立研究所良好形象,使科学传播工作真正服务好研究所科研中心工作和社会大众实际需要。 

  随后,李孝辉结合近年来个人科普文章写作实践,从对科普工作的认识、文章撰写目的和写作技巧等方面分享了科普文章的撰写经验。他还结合具体案例,对科普文章的文风、结构、叙述手法进行了详细的剖析。 

  最后,李孝辉对研究所科学传播基金奖励、研究所公众号稿件分配等工作进行了简要的安排。 

  会上,科技处业务主管刘永鑫和党委办公室业务主管白浩然分别作了《公众号科普文章写作分析》、《如何写好新闻稿》专题报告。参会人员还就如何做好科学传播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通过本次培训,为研究所广大信息员提高稿件撰写能力、提升各部门宣传工作水平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同时对研究所2018年度科学传播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培训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