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人才 >> 人才信息

人才信息

“加强科研引领、推进协同创新”青年科研人员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2019-11-05来源:中科院西安光机所放大 缩小

  20191030日,由中科院青促会西安分会主办,西安光机所青促会小组承办,陕西省科学院、西安交通大学、OSA/SPIE西安光机所分会协办的“加强科研引领、推进协同创新”青年科研人员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南洋大酒店成功举办。中科院西安分院党群处处长白桦、中科院西安分院党群处副处长杨文正、西安光机所人教处处长李晋芳、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综合办公室主任孙军艳、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张正、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副处长种道桐等同志出席会议。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授时中心、地球环境研究所、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相关单位的100余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参加研讨,主要围绕地球环境、光子学、深空探测、智能制造等专题内容开展交流。会议由国家授时中心、青促会西安分会会长张晓斐主持。 

  会上,白桦代表西安分院致辞,她对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希望大家充分交流,碰撞出的创新火花。然后,张晓斐与种道桐分别介绍了中科院青促会人才发展现状与西安交通大学科研工作与成果转化情况。随后,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光机所、地球环境研究和国家授时中心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分别作了不同主题的学术报告,交换了他们在科研工作的一些成果和心得,对彼此之间的合作前景展开了积极的交流讨论。下午,在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与会的青年科研人员前往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并就创新港未来规划做了全面了解。 

  此次研讨会旨在充分发挥青促会开放协同创新共享优势,极大增进了青年科研人员之间的沟通交流,构建中科院青年科研人员与高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的平台,提升青年科研人员工作水平,促进青年科研人员学习与成长,开拓青年科研人员创新思路,活跃学术氛围,分享科研成果,畅聊学术思考。(西安光机所青促会小组、人事教育处、基础科研处  供稿)

 

http://opt.cas.cn/gb2019/xwzx/snxw/201911/t20191101_5418248.htm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