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宣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宣传

分省院机关第二联合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9-10-14来源:放大 缩小  

  按照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相关部署,9月19日,分省院机关第二联合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孙传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机关党委副书记杨文正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立主持。  

  按照专题组织生活会相关要求,支部在会前组织党员集中传达及自学了《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通报》和中科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专题会议暨2019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有关精神,为组织生活会的开展奠定了思想基础。  

  会上由陈立通报《分省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专项整治情况通报》有关内容,同时回顾了支部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教育活动情况。在本年度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支部按照机关党委工作要求,组织本支部党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先后组织党员分期分批前往省院佛坪野外科研基地、中科院地环所、中科院银川中心、省院相关研究所等基层单位进行实地调研,归纳整理问题,为提升自身素质水平、更好的服务基层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信心动力。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孟繁东、张兴昌等同志作为主题教育重点人员带头发言,汇报本人参加主题教育的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情况,对自身的问题不足进行了检视和自我批评,提出了未来整改方向支部党员同志们也联系自身工作生活体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意见和建议。  

  孙传东从普通党员角度出发,结合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反映的部分问题,与支部成员结合职能工作探讨了创新初心,交流了心得体会。杨文正作为机关党委代表发言,希望在下阶段的支部组织生活中,创新学习与工作模式,从联合党支部职能部门工作实际出发,围绕单位中心工作开展学习与交流。同时希望二支部的支部委员鼓足干劲,加强与其他支部交流沟通,实现共同进步与提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项长期的党员教育学习活动。下一阶段,机关二支部将继续以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为指引,牢记科学院创新使命,敢于担当,推动分省院事业稳步发展。 

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省院佛坪基地调研

中科院地环所调研

中科院银川中心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