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银川市科技局新任局长韩蕃璠调研中科院银川中心

发表日期:2020-06-03来源:放大 缩小

61日,银川市科技局新任局长韩蕃璠在副调研员胡燕等陪同下调研中国科学院银川科技创新与产业育成中心,参观中心孵化企业并与中心全体职工座谈交流。

首先,韩蕃璠一行来到一楼成果展示大厅,中心副主任姚煦详细介绍中心合作背景、职能职责、组织构架、班子建设和发展历程等情况。随后参观了中心孵化企业——宁夏中科精科检测公司,了解公司业务及发展历程。

随后,韩蕃璠与中心全体职工座谈交流。姚煦汇报了银川中心近期重点工作及下一步发展规划和愿景,着重介绍了自治区领导关注的 “宁夏工程塑料技术中心”筹建情况及投资设想。银川中心将着眼宁夏重点支柱型产业共性难题,以创新平台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落地,着力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同时也要在成果转移转化及对企业服务模式上谋求新思路、探索新模式,实现新发展。

韩蕃璠肯定了银川中心发展思路,并表示银川中心作为银川市政府与中科院合作共建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构,建成来之不易,大家要充分认识它的重要价值;中心要持续加强与企业间的联系,挖掘技术需求,通过前期资源与技术的适时介入,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要加强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强化创新思维,培育一支具有本地特色、素质高、专业性强的技术经理人队伍。对于工作中存在的压力与困难,科技局将给予更大的帮助与支持,把这个平台建设好、使用好。

科技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后不到一周就深入银川中心开展此次调研工作,体现了科技局对中心发展的重视与支持,银川中心将不辱使命,再接再厉,做出新成绩。

 

参观中心展厅

交流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