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政府调研西安分院

发表日期:2019-09-16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落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政府与西安分院签署的“科技合作战略协议”,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推进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911日,巴州政府副秘书长侯玉泉,巴州科技局符局长艾力再,商务局副局长黎昌盛及国家授时中心工作人一行与西安分院交流座谈。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杨青春介绍了西安分院及陕西省科学院近期科技及院地合作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可在巴州地区落地的西安分院等分院优秀产业化项目。杨青春等还了解了中科院科研机构在当地科技合作开展情况。

侯玉泉感谢中科院长期以来对巴州的支持,同时介绍了国家授时中心“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的建设推进情况。侯玉泉还介绍了巴州地区拟在当地能源化工、先进制造、科技扶贫、生物农业等领域开展招商引资的优惠举措。

在今年八月刚举行的第十届新疆科洽会期间,杨青春与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还与巴州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莫伟钢等就加强科技合作、推进大科学装置建设等科技合作事宜工作进行座谈,授时中心还与库尔勒市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据介绍,20187月,中科院西安分院、新疆分院、兰州分院与巴州政府签署《科技战略合作协议》。国家授时中心承担的“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是“十三五”期间优先启动的10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项目将在巴州首府库尔勒建设“库尔勒国家长波授时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