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组团参加科洽会助推新疆发展

发表日期:2019-09-03来源:放大 缩小

 

 

829日,第十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在新疆自治区昌吉市开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司令员彭家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新疆自治区副主席芒力克·斯依提主持开幕式。

中科院西安分院杨青春副院长、国家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银川中心副主任姚煦等参加本次展会。在中科院西安分院展区,国家和授时中心、西安光机所及省所携地基授时系统模型、时间服务器、巡逻机器人、超快激光制造产品、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芯片、亿级像素阵列相机、智能电网荧光光纤测温系统、红外测温摄像机及“一所一品”产业化成果等20余项成果参展,引起参会各界关注。

展会期间,杨青春、张首刚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莫伟钢等就加强科技合作、推进大科学装置建设等科技合作事宜工作进行座谈,授时中心还与库尔勒市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西安分院部分专家还参加了由新疆分院组织的“科洽会中科院专家昌吉行高新区座谈会”,并调研部分高新区企业。座谈会由副州长李鸣主持,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马贵斌介绍了昌吉高新区基本情况,与会专家听取了企业的科技需求并现场讨论交流。

据悉,本届科洽会达成合作协议376项,协议金额275.76亿元,涉及新材料、电子信息、新能源与节能技术、现代农业、生物技术、医药卫生等领域。中国科学院达成合作协议20项,协议金额83.8亿元。

张亚平副院长致辞

与巴州政府座谈

参加昌吉高新区座谈会

西安分院展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