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对2018年度全国科学院联盟项目组织验收

发表日期:2019-07-05来源:放大 缩小

72-3日,中科院西安分院组织专家对2018年度全国科学院联盟项目进行现场考察及验收。中科院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中科院科发局科技合作处副处长王兵参加验收活动并与专家、青年学者二十余人进行交流座谈。

金丝猴行为生态研究在国际灵长类研究领域具有重要研究价值。在陕西省科学院佛坪野生动物研究基地,西安光机所与陕西省动物研究所青年科研工作者共同探索在光学工程制造与野生动物行为研究学科领域的交叉合作。双方承担的全国科学院联盟项目“金丝猴个体识别系统”研究对促进分省院研究所青年科技人员的交流及在金丝猴研究领域交叉合作具有积极意义。

在陕西省科学院渭南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中科院水保所与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联合开展的基地提升项目在设施农业大棚等硬件条件升级改造,现代农业技术展示,作物新品种选育,青年人才联合培养,技术人员培训等方面所做工作得到在场专家及当地政府、企业和老百姓认可,对当地设施农业发展有积极示范效应。

本次验收活动,是院科发局对全国科学院联盟评估工作进行改革后首次对分省院联盟工作进行考察。全国科学院联盟项目的部署实施,对中科院与地方科学院共同探索全国科学院联盟的实际性合作机制,分省院研究所之间开展科技合作与人才培养,对促进省院各研究所在学科领域建设、一所一品工程实施、科学普及成果转化方面具有积极意义。

据悉,2017920日,全国科学院联盟理事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江西南昌召开,会议通过了“全国科学院联盟分院交流评议方案”。为发挥分院作用,加强与地方科学院的联系,院科发局向各分院拨付科学院联盟专项经费,促进联盟工作开展,并在次年对分院在推进联盟工作中的重大合作成效进行评议。

佛坪项目验收现场

大荔基地项目现场考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