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银川中心第四次领导小组会在西安召开

发表日期:2019-06-24来源:放大 缩小

621日,中国科学院银川科技创新与产业育成中心领导小组会第四次会议在西安召开。银川市委常委、副市长、银川中心领导小组组长赵刚,银川市人大副主任、银川中心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军,中科院西安分院副院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青春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刚主持。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科院银川中心领导小组议事规则、银川中心2019年工作安排和财务预算、银川中心重大管理制度、及领导班子人员增补等议题,讨论了银川科技创新天使基金设立方案。将为银川中心规范运行及下一步工作顺利推进提供指导和依据。

银川中心第三届领导班子成立以来,在银川市、西安分院的帮助和指导下,围绕银川市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在重点项目引入、本地人才培养、院士专家重大活动举办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与中科院过程所、苏州育成中心等10余家单位建立了长效的合作机制。银川中心将不断健全管理机制、优化服务模式、拓展服务内容,力争超额完成2019年考核指标。

银川市科技局、财政局、工信局、人才服务局等单位在会上也表示,将积极联合银川中心共同开展企业科技需求调研工作,以银川中心为平台,搭建银川重点企业与中科院合作的桥梁,共同谋划重点项目,争取国家和地方支持。

陈军讲到要倍加珍惜中科院银川中心的品牌,要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突出亮点。解决银川市企业面临的突出的科技问题,提高银川市、中科院和社会大众对银川中心工作的认可度,扩大影响力。

杨青春表示,西安分院作为银川中心的依托管理单位,将一如既往支持银川中心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希望银川中心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立足银川发展实际,促进中科院与政府和企业开展密切合作,为银川创新发展提供最前沿的创新技术、最精准的创新服务、最全面的创新资源。

赵刚指出,西安分院与银川市签署共建银川中心第二轮协议以来,银川中心体制机制逐步理顺,员工士气饱满,工作成效显著。下一步要做好“两个面向”:一是要面向市场,以重大项目和活动为突破口,围绕银川重点产业、龙头企业、产业院开展工作,掌握银川产业问题并解决问题;二是要面向结果,要根据银川市与中科院的要求,以问题为导向、以考核为手段、以指标为指挥棒,明确产出。将银川中心打造成为当地创新活力的聚集地和科技服务主力军。

会议期间,西安分院院长赵卫与银川市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银川市科技局、人才工作局、财政局,中科院西安分院院地合作处、银川中心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