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分省院与榆林市政府、陕西省林业草原局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19-05-15来源:放大 缩小

陕北毛乌素沙漠治沙造林工作取得举世瞩目成果。为进一步巩固治沙成效、发展循环经济、实现产业富民,513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与榆林市政府、陕西省林业草原局签署科技合作协议。市长李春临致辞,副市长张胜利主持。

中国科学院及陕西省科学院与榆林地区合作历史悠久。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为密切各方合作机制,分省院与榆林市政府、陕西省林业草原局决定成立分省院毛乌素生态试验站,在毛乌素沙漠植被修复、土壤改良、沙产业培育等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试验站为非法人单位,挂靠陕西省科学院进行管理,依托神木市生态建设保护协会进行建设。试验站将以毛乌素沙地生态修复和可持续发展为核心,开展植被恢复与持续利用、土壤改良、沙产业培育、水资源利用与保护、生态循环农业与粮食安全等方面研究与示范推广工作,为解决榆林治沙造林及脆弱生态系统关键性问题,建设绿色陕西发展做出贡献。

该协议的正式签署,是第四届丝博会榆林国际高端能化项目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的重要内容。榆林市委书记戴征社,市领导马洪潮、陕西省林业局副局长党双忍、陕西省科学院副院长李保国等出席会议。会后,分省院与神木市生态建设保护协会进一步签署共建协议。

 

丝博会签约现场

分省院与神木市生态建设保护协会签署共建协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