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宁夏农业农村厅与西安分院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19-05-09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落实宁夏自治区政府与中科院签署的第二轮科教合作协议,加快推进自治区农业领域产学研协同创新,57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晁向阳一行调研西安分院并签署科技合作协议。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及分省院研究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晁向阳等首先介绍了近年来中科院研究机构与农业农村厅在涉农领域开展合作情况与成效。2004年农发办引进中科院地理资源所节水灌溉技术,开启双方合作。2013年,农发办与中科院西安分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综合试验站。依托试验站,双方在草蓄、瓜菜、枸杞、葡萄、粮食、花卉及农业资源综合利用等领域开展各类技术示范面积数十万亩,引进中科院专家十余人、技术培训近万人,有力推动宁夏现代农业发展。

为进一步深化科技合作,经双方协商,以前期良好合作为契机,西安分院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组建“中科院西安分院宁夏现代农业中心”平台。该平台将依托宁夏现代农业综合开发工程中心,统筹中科院在宁夏科技资源,联合中科院银川中心、协同中科院沙坡头沙漠试验站、固原生态试验站,联动自治区沿黄经济科技示范区为自治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杨青春感谢自治区农业农村厅长期以来对中科院的大力支持,同时对下一阶段的科技合作提出希望。中科院西安分院将聚焦自治区党委倡导的“14”特色优势产业,围绕自治区农业农村厅“155X”行动,通过现代农业中心共同申请科技项目,加强人才培养,带动更多科研人员参与到宁夏自治区农业现代化建设中。分省院研究机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在宁夏地区可开展和拟开展的涉农相关项目。

晁向阳一行还参观了西安分院科技成果展厅。宁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农发办主任许学禄、科教处处长闫向军、宁夏现代农业综合开发工程技术中心负责人武东波、水保所副所长王飞、西安植物园主任岳明、生物农业所所长陈志杰、动物所副所长常罡及西安分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签署合作协议

参观成果展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