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银川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发表日期:2019-05-05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增强各入驻单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更好地掌握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提高消防技能和应付突发事件的能力,杜绝办公场所及实验室火灾隐患,4月30日,中科院银川中心特邀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宁夏站教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银川中心、入驻企业和物业公司员工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结合近期国内外多起火灾案例,本次培训深入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体验水基灭火器、防毒面具、灭火宝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还针对日常生活中出现较频繁的电器起火、厨房火灾等情况特别讲解。

为提高和检验培训效果,中科院银川中心在教官的指导下组织大楼内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逃生疏散演练。在逃生疏散演练中,参训人员按照培训内容和要求,有序地进行逃生,于3分钟内全部撤离至一楼室外空地。各单位人员集合并由安全员清点人数后,教官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消防知识的学习与应急演练的参与,有效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火场逃生的能力。

春季是火灾事故的高发季节,各单位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对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贯彻了以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原则,确保了研发大楼的安全稳定。

 

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展示防毒面具使用方法

应急疏散后全体工作人员于室外空地集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