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5位干部担任科技副职

发表日期:2018-12-29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的指导和支持下,2018—2019年,西安分院5位干部成为院派科技副职到地方任职,分别到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环保局等政府部门挂职,为地方教育、环境保护治理等方面,提供咨询建议,引入中科院相关科技资源,搭建中科院与地方的合作桥梁。

目前,5位科技副职干部已经全部到位,并能够充分发挥专业背景知识,彰显科技工作能力,成功引入《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等4个项目(总经费约5000万元),撰写调研报告3篇,建言献策7次,牵头组织科技扶贫活动7次,牵头组织科普宣传活动60余次,获得挂职单位好评。

科技副职工作是中科院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培养锻炼科技干部的重要举措,为中科院与地方政府、企业合作发挥了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也是院地合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安分院将按照《中国科学院科技副职管理办法》做好管理和服务,并积极与地方政府、企业和研究所沟通,不断加强科技副职人员的选派,提升科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截止目前,西安分院共选派科技副职人员28人,在项目引入、平台建设、重大活动组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普宣传、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