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与西安市举行工作座谈

发表日期:2018-12-14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促进院市合作,加快中科院西安科学园建设,1213日,西安分院与西安市举行工作座谈。西安市副市长徐明非、市副秘书长王伟、市科技局副局长任晖,中科院西安分院院长赵卫、副院长杨青春出席座谈会。

赵卫感谢西安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中科院在西安地区科技工作的大力支持。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了建设科创中心及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大科技战略部署,目前已经批复了北京全国科创中心、上海全球科创中心,以及上海张江、北京怀柔、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主要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为基础,整合集成优势力量和创新资源,为国家和区域创新发展提供更多中高端有效科技供给,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中发挥骨干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经过院省市多方努力,1113日,中国科学院西安科学园暨西安科学城正式启动建设,这是西安争取成为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的关键一步,必将为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实现跨越发展、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奠定坚实基础。

杨青春介绍了“十三五”以来与西安市的科技合作情况,特别是在院市双方持续推进西安科学园建设方面的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西安分院正在积极推动首开区三个项目,即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承担的“十三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中科院地环所、国科大西安学院的建设实施。同时也在积极引入北京纳米能源所、兰州近物所重离子治癌等项目,开展“阿秒光源”预研,争取列入国家“十四五”科技基础设施规划。希望市上尽快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落实规划等相关事项;成立院市科学园建设领导小组,及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小组;进一步加快土地的供地时间,加强科学园内的基础设施配套,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

徐明非指出,中科院西安科学园的建设将带动和整合全国乃至全球顶尖科技资源汇聚西安,承载高端创新资源。西安市将尽快召开专题协调会,成立科学园建设领导小组,加快推进落实科学园规划及各个项目用地、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尽快完成中科院西安光子科技创新研究院签约。同时也积极做好相关协调工作,全力保障和支持中科院西安科学园的建设。

西安市政府办公厅六处及西安分院院地合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西安分院与西安市工作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