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组织西安高新科学城公司调研考察科学园建设

发表日期:2018-12-06来源:放大 缩小

  为加快推进中国科学院西安科学园建设,学习国内相关科学园区规划建设经验,西安分院组织西安高新科学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一行于11月27日-30日,到成都天府新区、上海张江及广东东莞调研考察学习。

  西安高新科学城公司负责人一行先后调研考察了成都科学城及成都分院新园区、上海光源工程、国家蛋白质科学研究(上海)设施、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等。与相关人员深入沟通交流园区及大科学装置规划建设中的发展定位、合作机制、设计理念、建设主体、地方配套等重点问题,详细了解具体建设过程中的相关注意事项及解决措施等。

  组织本次调研旨在对西安科学园的规划建设提供借鉴,了解到不同地区科学园区规划建设的重点和特色,与感受发达地区对于科学园区建设的积极谋划和大力发展的决心,以增强紧抓历史机遇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积极做好各方面联络、沟通工作,加快推进西安科学园规划建设步伐,增强建设好中国科学院西安科学园的信心和决心。

  西安高新科学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是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为落实西安科学城及中科院西安科学园建设规划,于2018年2月新成立的一家公司,是西安高科(集团)公司直属企业。该公司立足于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负责园区基础设施、市政设施、文化体育设施等园区配套开发与运营工作。

 

  参观成都科学城规划馆

 

  参观成都分院新园区

 

  与上海光源工程项目负责人座谈交流

 

  参观国家蛋白质科学研究(上海)设施

 

  参观中国散裂中子源装置工程规划模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