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引进新思路  助力新发展

中科创星走进银川

发表日期:2018-11-26来源:放大 缩小

1118-22西安光机所旗下中科创星孵化器受中科院银川中心邀请赴银川与当地政府及相关企业联合开展中科创星走进银川 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为中科院银川中心引进西光模式”,将西安光机所的科技成果产业化与创业孵化新思路、新模式落地银川,助力银川科技新发展。参加本次活动的成员包括中科创星孵化业务领域和科学传播领域专家,中科院银川中心副主任姚煦、副主任章建等。

活动期间,中科创星科技企业孵化专家、陕西省级众创空间评审组成员鱼莹,中科创星孵化器财税增值服务专家、中科创星科学传播发展公司董事会秘书褚晓梅为中科院银川中心全体员工、入驻企业及银川市科技局相关人员就创业苗圃、创业孵化器、科技企业加速器、众创空间的管理问题和科创企业财税等方面做了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181123141037

中科创星团队一行还拜访了银川市科技局,与曹云鹏副局长和银川市科协王文海部长进行交流座谈,了解银川市科普工作展开情况及相关政策,为下一步中科院银川中心与中科创星联合开展科普活动奠定基础。

微信图片_20181123141017

此外,中科创星团队还在中科院寒旱所沙坡头沙漠试验研究站、中科院西北生物农业中心(宁夏)开展实地调研,对接科技创新资源,并就下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181123140929

中科创星是成长于西安光机所“研究机构+天使投资+孵化服务+科普科教”模式下的一站式硬科技创业投资孵化平台。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将中科创星科技资源在银川拓展延伸,激活当地创新创业氛围,解决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科技需求,为银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也为中科院银川中心与中科创星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