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机关多个部门领导参观调研西安分省院系统科普工作场馆

发表日期:2018-11-15来源:放大 缩小
       1114日,中科院办公厅主任乔均录、科发局局长严庆、传播局局长周德进、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及相关负责同志参观调研全国科学院联盟成员单位——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及中科创星的九号宇宙科普体验馆。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主任岳明向中科院参观领导介绍了植物园发展历程及近年在科学普及与科学研究方面工作。虽然进入初冬时节,植物园内依然绚丽多彩。中科院参观人员对园区规划及园区内各色植物的栽培繁育工作表示赞赏,同时希望西安植物园作为全国科学院联盟成员,能与联盟内各相关植物园联合组织开展花展等形式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科学普及。

       在以深空为主题的研学基地九号宇宙,中科院参观人员听取工作人员科普工作介绍,并先后体验了航天员训练项目、航天操控实践、沉浸式荧幕列车等科普体验内容,对中科创星开展“文化+科技+教育”的跨界融合科学普及模式工作表示赞赏。

       中科院西安分院以科学院联盟为纽带,积极发挥中科院品牌知名度和陕西省科学院地方品牌优势,齐心合力共同提升科普宣传水平,在中科院科普绩效考评中,始终保持前列。陪同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中科院中科创星孵化器CEO曹慧涛、硬科技创新联盟发起人米磊及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领导班子成员。
 

 

 

中科院考察团考察陕西省西安植物园规划


中科院考察团听取9号宇宙工作人员介绍场馆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