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银川市副市长赵刚一行到西安分院调研

发表日期:2018-10-30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推进中科院与银川市的科技合作,10月26日,银川市市委常委赵刚一行到西安分院调研考察科技成果转化,并就互派人员挂职锻炼、科技项目合作等进行交流座谈。银川市科技局局长李景阳,西安光机所副所长谢小平、西安分院院地合作处、西安光机所产业处、中科院银川中心、中科创星、西安汇星机械科技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赵刚一行听取了西安光机所产业处关于近年来科技成果转化的工作汇报,了解西安光机所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方面所作的贡献。重点了解了西安光机所打破围墙、开放办所,探索“人才、技术、资本、服务”四位一体、“研究机构与社会、科技与金融、科技与服务、科技与市场”四融合的科研与成果转化模式。参观了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转化展厅,以及西光所孵化企业西安和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谢小平欢迎赵刚副市长一行并介绍了近年来西安光机所在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在思想理念转变、吸引高端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做出的探索。赵刚讲到西安光机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成效突出,值得深入学习和借鉴。银川市正在加快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十大产业,希望在项目引入、基金管理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充分发挥中科院银川中心的桥梁作用,吸引更多项目和团队落地银川,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后,赵卫院长会见了赵刚副市长一行,就深化合作深入交流了意见,强调西安分院将继续加强与银川市的沟通协作,围绕银川市重点产业科技需求,共同建设银川中心,助推银川科技创新能力提升。
 
交流座谈会
参观西光所科技成果转化展厅
参观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