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陕西省科学院玉米新品种参展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获好评

发表日期:2018-09-19来源:放大 缩小

2018912日至15日,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召开。由全域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联盟(全科盟)、广西省科学院、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协联合举办的全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联展(以下简称“联展”)作为东博会先进技术展的亮点展区同期开展,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开幕典礼。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参展的玉米新品种项目参展并获好评。

在大农业展区,中科院西安分院及陕西省科学院选送的“获奖优质鲜食甜、糯玉米新品种推广”吸引参会各界关注。其鲜食玉米品种已获陕西省和宁夏自治区的品种审定,水果玉米陕K5122016年陕西省农业厅种子站组织的评比中获得第一名,受到领导和专家的好评,陕科2912获得中国鲜食玉米大会最佳风味奖(2016)和风味外观产量三项指标综合特等奖(2017)。获奖玉米干基甜度可达26度,籽粒皮厚度70微米,最早的65天即可收获。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率全国工商联代表团一行和科技部副部长张建国一行在参观大农业展区时分别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一致指出要将科技成果带给农民兄弟,带给老百姓,真正的用于服务人民。

全域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联盟,简称全科盟,成立于20161218日,由78个国内著名科研与科研服务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是主发起单位,中科院西安分院及陕西省科学院是其理事单位。此次活动由全科盟精心筹划,统筹成员单位和相关企业组团参展,推动国内科研组织和企业加强合作,打造科技协同创新共同体,助力中国与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科技合作发展。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率全国工商联代表团参观陕西省科学院参展项目

参展成果

超甜型鲜食水果玉米

甜糯结合玉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