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银川科技创新与产业育成中心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银川召开

发表日期:2018-06-12来源:放大 缩小

2018610日,中国科学院银川科技创新与产业育成中心(以下简称银川中心)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总结了银川中心2016年、2017年的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讨论了今后工作的任务和目标。

银川中心负责人汇报了银川中心2016年度、2017年度的工作和财务决算情况。几年来,在中科院科发局、西安分院,银川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中心狠抓创新平台建设、科技企业孵化、重大活动组织实施和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等,取得了较好成效;下一步将与地方政府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做好规划,加强企业需求调研,解决企业关键瓶颈问题,推动更多的中科院成果在银川转移转化。

银川中心理事会办公室对银川中心2016年度、2017年度工作和绩效考评结果进行了通报。2016年银川中心依托中科院科技优势,紧密围绕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制定相应的重点任务和措施,稳步推进开展各项工作,完成了各项任务目标,评价等级为良好2017年,银川中心在创新平台建设、重大活动组织、企业孵化、服务地方科技能力、对外合作交流以及运行管理水平等方面有了较大提升,较好的完成了各项任务目标,评价等级为优秀;还通报了银川中心2015年度、2016年度部署项目的验收情况。

各理事单位代表对银川中心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希望银川中心借助中科院优势资源,更好的发挥平台作用,引入更多高端人才和项目,为企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科技服务;同时积极关注和参与银川市在大数据、新能源、双创平台等新业态方面的政策和项目,融合发展;加快天使基金的设立,加速高科技企业孵化效率等。

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杨星科在讲话中指出,银川中心自2015年正式运行以来,得到了银川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也存在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需要双方共同努力,在机制体制、规划布局、项目对接等方面要不断提升和改进。下一步,在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希望银川中心要进一步明晰思路和目标,争取有更多有显示度成果产出,展现影响力;要充分发挥和利用好银川中心的平台,为政府和企业解决更多实际问题;同时西安分院作为依托管理单位,一定认真负责做好协调服务工作。

银川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刚首先感谢中科院科发局、西安分院及相关研究所对银川科技创新事业的支持。他指出目前银川处于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对科技的需求非常迫切,希望在下一轮合作中明确目标,围绕银川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技术问题、科技对产业的带动和提升、本地人才培养以及银川形象等软实力提升方面加强合作,注重科技与经济实体的结合,让更多的成果显现出来。他要求银川市有关部门与西安分院加强沟通,不断推动银川中心工作上台阶,促进院市科技合作取得新成绩。

中科院科发局科技合作处副处长王兵和银川市科技局、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审计局、人才工作局以及中科院化学所、过程所、西安光机所,神华宁煤、共享集团、银川方达电子等理事单位的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主持。

 

中科院银川中心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杨星科书记讲话

赵刚副市长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