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与宁夏科技厅交流座谈

发表日期:2018-06-04来源:放大 缩小

为推动院区科技合作,531日下午,西安分院杨星科书记、杨青春副院长一行到宁夏科技厅与郭秉晨厅长等就共同落实中科院与宁夏自治区科教合作协议、院区共建创新平台、推动合作项目建设等进行座谈交流。

杨星科首先介绍了20163月中科院与宁夏自治区签署第二轮科教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围绕院区协议重点内容,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支持科技支宁和院士专家咨询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在目前科技创新驱动和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希望能与自治区继续加强合作,持续推进协同创新,为宁夏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做出贡献。杨青春副院长就西安分院正在推动建设的中科院西安科学园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希望能够在下一步紧密合作。

郭秉晨感谢西安分院多年来对宁夏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说:习总书记视察宁夏后,提出了宁夏作为欠发达地区更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东西部合作增加科技创新力量,实现弯道超车。2017年,科技厅已与中科院在内的大院大所约40余家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安排部署了30余个项目。科技厅也打破了项目申报的传统方式,不设时间节点,随时申报,积极做好各项协调沟通服务,加快项目的落地实施,实干兴宁。同时也希望与中科院西安分院紧密沟通、对接,引入更多中科院科技成果在宁夏开花结果,推动宁夏经济社会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