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长春市科技局、长春分院调研西安分院

发表日期:2018-05-29来源:放大 缩小

  5月24日,为对接在吉林省和长春市落户优质项目,学习成果转化模式与经验,长春市科技局副局长杨喜春、中科院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李冰及相关企业代表一行到西安分院和西光所对接调研。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参加交流座谈。

  杨青春简要介绍了中科院西安科学园建设进展及陕西省推广“一院一所”模式中西光所产业化情况。交流座谈中,西光所产业处周祚峰主任向来宾介绍了西光所以“硬科技”为代表的产业化模式以及鼓励成果转化的科技创新创业雨林生态系统。

  李冰一行在光电子集成先导技术研究院,参观了西光所通过搭建政-产-学-研-资-用-孵相结合的产业创新服务平台,看到了国际光电子领域顶尖人才团队以及部分光电子集成产品。随行人员对西光所以打破国际垄断,建立自主核心技术及产品的产业化模式表示赞许。

  杨喜春讲到,长春市科技局与中科院长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每年定期与中科院开展项目对接。这次来调研,看到很多产业化成果适合在当地落地,也非常希望一些具体项目能开展深入对接。长光奥立红外公司总经理刘殿双讲到,自己在长光所从事产业化工作多年,看到西光所近两年产业化成绩非常振奋,其中的人脸识别、电源管理芯片、图像传输芯片等项目对他们启发非常大,希望能合作开展项目集成开发。其他企业也与西光所相关项目团队初步建立联系,有望在今后开展合作。

  据悉,长春市科技局、长春分院先后调研西宁、兰州、西安多家研究所,在民生健康、光电工程、农业机械化等领域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有望近期开展深入合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