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年“国科大杯”

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在西安分院举办

发表日期:2018-04-27来源:放大 缩小

    为切实提高广大研究生和科研人员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展示中国科学院各院所及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创新创业成果,同时为选拔优秀团队参加2018年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4月26日上午,2018年“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在西安分院举行。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洪湧、胡毅、周天及创新创业学院企业创新与孵化中心主任徐晓东等一行代表大赛组委会进行赛事宣讲。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出席会议并致辞。宣讲会由西安分院院地合作处副处长杨文正主持。西安分院系统、陕西省科学院系统单位和西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派人参加了会议。
    宣讲会上,杨青春介绍了近期国科大与西安市政府共建西安学院进展,并希望分省院科研人员及学生积极参与大赛,充分展示科学院的创新与创造力。胡毅向与会师生就举办本次创新创业大赛主要背景、基本设想与活动意义、大赛制、比赛赛程、涉及领域、报名操作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鼓励动员在座师生积极参加赛事,并就参赛相关问题一一互动解答。
    宣讲会后,国科大双创学院及参会单位部分来宾参观了西光所产业化成果展。西科控股副总经理曹鹏在介绍西光所双创工作的同时,表示愿意从各方面全力支持国科大双创大赛。
    分省院8家研究所、西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教育等部门负责人、科研人员及学生代表70余人参加了本次宣讲会。据悉,本次创新创业大赛将面向国科大全体师生、校友及中科院全体科研人员,同时也欢迎社会上优质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加。大赛聚焦“互联网+”、人工智能、大健康、新材料、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等与可持续发展密切相关领域,并将为优秀创新项目、初创企业提供资金、资源、智力等方面支持。

 

杨青春副院长致辞

参会代表向胡毅咨询

参观西光所成果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