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赵卫慰问恭贺中科院院士鞠躬先生九十华诞

发表日期:2019-11-22来源:放大 缩小

  初冬时节,西安暖阳。1122日,在中国科学院院士鞠躬迎来90岁寿辰的好日子,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院长赵卫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神经生物学教研室,代表中国科学院院长 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执行主席白春礼送来贺信和诚挚的问候、深切的祝福。 

  赵卫还代表中科院西安分院 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向鞠躬先生赠送了华诞纪念品。 

  赵卫向鞠躬院士介绍通报了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的近来发展简况并希望继续给予关注和指导,及发扬老一辈科学家求真务实的优秀学风特别是立志高远的研究眼界等作了体会交流分享。 

  空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神经生物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邝芳、副主任罗层、黄静及中科院西安分院办公室等有关人员陪同祝贺。 

  “希望您保重这么好的身体及精神,尽可能的再培养些带领学科发展的杰出人才!”临别前,赵卫再次嘱托鞠躬院士以身体为重,永远快乐。 

  鞠躬,男,神经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安徽绩溪人,1929年11月生于上海,1952年毕业于湘雅医学院,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 

  鞠躬是中国现代神经解剖学奠基人之一,主要从事人体束路追踪、神经内分泌学、大脑边缘系统及脊髓损伤修复的研究。2002年应邀赴瑞典出席诺贝尔奖颁奖典礼。 

白春礼院长贺信

赠送90华诞纪念品

分享科学大师的治学格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