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中科院条财局调研西安科学园建设情况

发表日期:2019-10-14来源:放大 缩小

  为落实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按照院条财局相关安排,10月9日,林明炯副局长一行对西安科学园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调研。分省院党组负责人赵卫,副院长杨青春、詹瑞,西光所副所长胡炳樑、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地环所所长助理武振坤等参加座谈。 

  杨青春汇报了西安科学园自去年年底启动建设以来的整体进展情况,包括园区整体规划、一期入驻项目、配套学校住宅等的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国科大西安学院的筹建进展,并分析了园区建设中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窦忠汇报了国家授时中心在新园区的规划建设情况,尤其是国家“十三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的建设进展及存在问题;武振坤汇报了地环所及西安地球环境创新研究院的筹建情况;胡炳樑汇报了西光所对于入驻新园区的规划设想以及阿秒光源的筹建情况等。 

  赵卫院长表示将按照院党组要求,积极争取地方资源,加快推进西安科学园建设,并统筹各方资源,协调分省院各研究所整体搬迁,目前已基本定于10月中旬,对首批具备建设条件的三个项目,包括地环所新园区、授时中心新园区和配套小学正式开工建设。 

  林明炯针对科学园建设中的领导协商机制、总体规划设计、重点项目代建协议和概念设计方案以及配套学校运营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分院能按照院主题教育的要求,定期将科学园建设进展情况进行汇报。 

  会后,林明炯一行又冒雨前往科学园现场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听取了西安高新科学城公司的相关汇报。院条财局后勤保障处处长孙秀锦、中科院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京、西安分院副院长詹瑞、高新科学城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康毅、副总经理张新义、李昱炅以及分院院地合作处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