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分省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演唱会

发表日期:2019-09-29来源:放大 缩小

  926日下午,金秋送爽、山河欢腾,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科技报国七十载 创新支撑强国梦”主题演唱会隆重举行。近600名职工欢聚一堂、载歌载舞,用最美妙的歌声、最欢快的舞蹈歌颂祖国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祝福祖国七十华诞!分省院党组副书记孙传东,副院长杨青春、詹瑞,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马彩文,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地环所纪委书记康贸易以及省科学院系统西安植物园、省动物研究所、省微生物研究所和省生物农业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或参加演唱会并与职工同台演唱。 

  孙传东代表分省院党组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讲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历经艰难曲折的探索,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如今,我们迈入新时代,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明前景。这些发展与变化都离不开科技力量的有力支撑与保障,都离不开一代又一代科技工作者的艰苦奋斗、不懈努力,离不开“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不断传承和发扬。他提到,西安分院也同样伴随着祖国发展而不断进步,为“立足西部、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做出了努力与贡献。中科院驻陕各研究所,通过科技创新和不断改革,用一份份沉甸甸的科研成果体现了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这份使命的担当和履行。陕西省科学院以地方特种生物资源保护利用、服务陕西农业发展为宗旨建院,目前已发展成为以“一所一品”推动地方“一县一业”,支撑陕西省打好扶贫攻坚战的一支重要力量。他召号分省院干部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作贡献,把爱国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传承科技报国之志,矢志不渝追求科技强国梦,为建设新陕西和美丽中国做出新的贡献!他强调,此次演唱会是分省院庆祝新国成立70周年活动的一部分,为办好演唱会,各单位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协调,激发职工以高昂的热情、饱满的状态参与到歌颂祖国、热爱祖国的热潮中。为此,他代表分省院党组对各单位的辛勤工作和将要的精彩表演表示衷心感谢和祝贺。 

  农工党党员、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副所长王艳代表党外人士作表态发言。她说,作为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把自己的前途命运与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工作,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演唱会在幼儿园小朋友《中国范儿》中拉开帷幕,一个个小鼓手朝气蓬勃、活力四射,如小草破土,象征着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各单位合唱队精神饱满、激情澎湃、着装整齐,干部职工用真挚的情感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同志的《崖畔上开花》通过曼妙的舞姿和传神的表演将全场观众带回了游击队员胜利归来亲人翘首相盼的场景;国家授时中心的《祖国不会忘记》唱出了老一辈科学家以国家需求为己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敬佩之情,也唱出了青年人传承老一辈科学家“淡泊名利、甘于清贫、无私奉献、科技报国”的坚定与执着。地环所、西安植物园、动物研究所、微生物研究所、生物农业研究所及分省院机关干部职工也为演唱会奉献了精彩的表演,各单位所领导在各自节目开始前,代表研究所作了充满激情的发言,回顾往惜、展望未来……《歌唱祖国》《红旗飘飘》《我们走在大路上》《我的中国心》《走进新时代》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响彻会场、催人奋进。 

  演唱会在《我和我的祖国》中拉下帷幕,全场演员和观众共同起立,手持国旗,随着悠扬的音乐一起唱出了唱出对祖国的深情祝福! 

    演唱会的成功举办为分省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增添了热烈气氛,更加激发了分省院职工爱国、爱院、爱所、科技工作的热情,进一步坚定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贡献的决心。

分党组副书记孙传东致辞

光机所中科尚诚《中国范儿》

国家授时中心《祖国不会忘记》

地环所《歌唱祖国》

西安植物园《绣红旗》

动物所《团结就是力量》

生物农业所《我爱你,中国》

机关《我们走在大路上》

微生物所《今天是你的生日》

f56617d8eb2bf9d1ac31508bbf4d183

分省院及研究所领导与演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