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中科院2019年度西安地区基建项目督导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发表日期:2019-09-25来源:放大 缩小

  2019年9月19日,在西安召开了中国科学院2019年度基本建设督导工作会议。中科院条财局高军副局长,袁伟总工程师等中科院专家及西安分院各研究所相关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条财局袁伟总工程师主持。 

  在上午的会议上,高军介绍了中科院围绕科技创新基本建设的工作概况,袁伟强调了以“促验收、送服务”为主题规范基本建设流程为目标的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西安分院副院长詹瑞致欢迎辞,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就西安科学园建设做了专题报告。 

  督导组听取了西安光机所、国家授时中心和地球环境研究所的基建工作汇报,强调指出基建项目要重设计,重合同,重领导决策,风险防控要分级别,防控节点要从设计立项开始;督导组专家做了基建制度与廉政建设、合同管理、主体责任追究以及工程建设项目的采购与招标等方面的专题报告,梳理了基本建设从国家部委、中科院条财局到地方各项制度和办法,用以指导分院、研究所制定所级基建管理办法,强调建设项目必须招标的范围及确定合理工期,尤其强调及时办理施工许可的重要性和基建财务的原则把控。 

  与会人员认真讨论并总结“十三五”,面向“十四五”基本建设工作适应科技创新需求应关注重点领域目前存在的问题。同时,建议西安分院统筹各所现有基建队伍,以解决西安分院西安科学园建设基建管理人员短缺等实际问题。 

  下午,高军前往西安光机所检查了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强调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提高预算执行管理水平,强化预算单位作为预算执行主体的地位;规范预算单位资金存放管理;落实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做好非税收入管理工作;强化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在保障资金安全、规范运行的基础上,提高预算的完整性、严肃性,加快预算执行进度,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运行的效率和效益。袁伟带队前往国家授时中心西安基地,基建工作督导组对国家授时中心在建项目进行了督导,听取了国家授时中心承担的项目执行情况、面临的问题和遇到困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听取汇报会,与会专家依据国家规范及其他分院的经验给出了建议。 

  随后督导组进行了基建项目现场检查。

附件: